八佾

Always。

青丝未解(月牙儿×你)

遇逆乙女,曾经和一位小可爱闲聊的时候说可以写一下无情,到底还是咕了这么久才来

现代pa,有私设(具体地名什么还请莫细究)

OOC预警    师兄有客串    甜的HE

盛崖余是汴京市公安大队刑警大队长

也是你的邻居

儿时的青梅竹马,长大的亲密恋人

他是你的月牙儿,你是他的小太阳

但你没有想过的是

月亮的光芒是太阳给予的,没有了太阳,月亮也失去了灵魂


在你接到外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就给他打了电话,但是由于当时的他在追查一起跨国大案,你根本不可能联系到他

他总是精准的缺席了一切

启程的那天你狠了狠心没有通知他,但还是不放心的给他留了一封信,塞到了他的门缝中

当他拿到那封信的时候已经是三天后,结尾那句“分手吧”像一把匕首,剜进了他的心脏

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这次,连你都不要他了


“无情呢?他怎么没来?”诸葛正我准备开会总结和讨论一下关于这次成功缉拿此次跨国大案的重犯的后续问题,扫了一圈办公室,始终不见无情的踪影

“追命,你去他家看看”诸葛正我皱了皱眉,毕竟无情从不会迟到,千万别是出了什么事情或者又一声不吭去调查什么了

追命刚应下,无情出现便在了会议室门口

“久等了,抱歉”

他还是那轮清冷的明月,还是那支孤高的寒梅

他把对你的剖心噬骨藏好,迎接着外界的金戈铁马

其实他早已不堪一击


当追命第N次半夜出现在他家门口的时候无情终于妥协,将他放了进来

“你实话告诉我,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和小师妹有关”追命讲拿来的酒放在桌子上

无情点点头

“无妨。你不必顾及我,手上还有案子未结,早点回去歇息罢”

“无情大队长铁了心要当宰相啊”追命嘴上调笑着脸上神情却愈发严肃“什么事都要自己逞强,难怪小师妹和你分手”

无情心事一瞬间被点破,猛然抬头

“你怎么知道?你调查我?”

“不才,小师妹告诉我的”追命晃了晃手里的手机

“你调查她?”

追命简直要被这清奇的脑回路问吐血

“都是师兄就允许你联系她不允许我们联系昂?”他一个白眼,对无情的问题表示鄙夷


“她……还好吗?”无情终于没忍住,问出了这个他日夜关切的问题

“她希望你更好”追命看着无情的眼睛

“无她,我怎么可能好”无情长叹了口气“罢了,她好……我便放心了”

“她在国外遇见了一个师兄,也是汴京市的,叫叶问舟,据说他俩以前一起上的大学,当时就是一个班,后来是一个导师带的毕业论文”

追命觉得必须要给无情下一剂猛药

“叶问舟非常照顾她也很喜欢他”

“小师妹也知道叶问舟喜欢她”

无情的拳头骤然握紧

“无情”追命认真说道“你和小师妹什么关系我们都知道,如今你俩变成这样,我们谁都不愿意。小师妹生命里每次想和你一起分享的的瞬间你都不在……我知道咱们工作性质比较特殊,但是再怎么特殊,也不能一直委屈了自己发誓想用命去守护的人不是?”

无情刚想说什么却被追命制止,他拍了拍无情的肩“别跟我说强扭的瓜不甜,同意小师妹一切决定,这事儿主要得看瓜乐不乐意”


“小师妹,无情重伤昏迷,医生说……大概率……”

追命的消息的时候犹如晴天霹雳,你做了好久的深呼吸,颤抖着买了最近一班的机票

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噼里啪啦往下掉,生怕再也见不到自己的月牙儿

等到下了飞机你却愣了,泪水朦胧间,无情好端端站在那里,身后跟着追命和冷血还有好多刑警队的弟兄

“月牙儿!”你飞扑过去,泪水打湿了他的衬衫“你没事真的太好了,我以为,我以为我再也不会见到你了”

无情在你飞扑过来的时候顺势将你紧紧箍住,一只手温柔的拂过你的发顶

“别离开我了,好不好”他的声音从上方传来,你没有看见他微微发红的眼眶

“好。”你胡乱点着头,死死回抱住他,仿佛他是个纸片人,你害怕你一松手,就再也找不到他了


“你……还要回去吗?”他满脸纠结的坐在你面前,支支吾吾问道

“当然回去!我书还没念完呢!”你叉着腰气哼哼看着他“我特意请了假,结果就是你俩合伙吓我!”

“以后别这样了”你语气软下来“我真的会害怕”你闭上眼睛,想到那条消息心里都会疼

“对不起”他站起身,一把抱住了你“我忍受不了你不再属于我这个事实,我也忍受不了你未来嫁的人不是我”

“这都什么跟什么嘛”你被一记直球打得措手不及,害羞地推了推他

“我的未来里都是你,没有你,我的未来就是一片虚无,没有任何意义”







评论(3)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