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佾

Always。

当你想和他们告白(高适篇)

上次有一位小朋友说要看高适👀

说来就来,OOC致歉我怕我写不好高适

!墨魂世界!没有不尊重历史的意思也不要上升历史真人

乙女向(我jio得我今天勤奋得像个机器人)

高适(日常)

你第一次知道高适是在很小的时候,那首特别有名的《别董大》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还是只会前四句那种,直到后来,你才知道原来这首诗,竟然还有一半

但这并不妨碍你看到他时的惊喜以及……

“高适!我小时候就会背你的诗诶”

穿着铠甲的男人笑了笑,期待地看着你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你一字一句背给他听,像小朋友帮麻麻做了家务求表扬一样,露出了一副“快夸我”的表情

“咳,兰台真的很棒”高适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用他的大手摸了摸你的头,你甚至能感受到他长年军旅生活留下的茧

“可是兰台,鄙人的诗后面还有四句呢”

你闻言愣在原地

不对啊,上小学课文里就印了这四句啊???

他一脸看好戏的表情,看着你眉毛皱成一团,脸颊也因为半是疑惑半是害羞被你不自觉鼓了起来

他伸手戳了戳你的脸“慢慢想吧兰台!”

说罢,他大笑着扬长而去

太恶劣了!高!适!

你望着他的背影,气的想把小学语文书找出来摔他脸上

后来慢慢的你逐渐习惯了和高适每天过来给你打小报告时和你打打闹闹,主要是他单方面捉弄你的生活

但是你知道,他积极向上的外表下藏着一个雄浑悲壮的心,一如他诗句的风格

那天你是在墨痕斋外面发现他的,他正在默默看着远方,夕阳勾勒出他的身形,并把它逐渐拉长,拉长,你似乎听到了沙场风声的呜咽和短兵相接的铿锵……你也知道他的“极达”非常短暂,短暂到让你觉得像一瞬而过的流星

你悄悄走了过去,站在他身边,没有人先说话,一时间,你们间气氛像极了武侠小说里并肩看斜阳的神仙眷侣

“兰台,你找我有事?”他又恢复了以往笑嘻嘻的样子,眉眼弯弯看着你

“达夫,你不用这样”你转头直视他的眼睛“你可以难过可以怀念甚至可以宿醉一场号啕大哭,在我面前你真的不用勉强自己……我,会心疼”

“谢谢”

他一把将你拥入怀里,将下巴轻轻放在你的肩上“别动,再陪我多待一会”

“达夫,莫愁前路无知己”你慢慢伸出手回抱住他“你看,我在呢”

高适明显的僵硬了一下,随即起身,扶住你的肩膀看着你“怎么办啊兰台,我好像更喜欢你了”

你被这一记直球打得猝不及防,脸红得像落在你俩身上燃烧着的夕阳

“兰台,《别董大》后面四句学会了吗”他挑了挑眉“不会的话可是要有惩罚的哦”

“罚,罚什么”你有些不太自然

“当然是罚你做我的小娘子啦”他笑容愈盛,再次拉进了你俩的距离

“……不会”

你心一横,愣是没把当时就回去查书然后学会的事情说出来,反正你也喜欢他好久

只是你刚一说完,就被他打横抱起

“干什么!快放我下来!”你又急又羞,生怕别其他人看到

“不干什么,回家成亲”




TBC

啊!肝完了!

还有陆游和辛弃疾

(子由就不写了我觉得子由就是小孩子怎么可以迫害他)

先写谁呢依旧求评论区二选一

爱你们






评论(16)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